拚軌道兆元產值!產學啟用聯合研究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響應台灣政府的國車國造,台灣車輛公司攜手台北科技大學成立軌道車輛研究中心,今天舉行揭牌儀式。

雙方簽下合約,台灣車輛公司攜手台北科技大學共同成立軌道車輛研究中心,17號舉行揭牌儀式,產學合作加強國車國造動能。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 蔡煌瑯:「未來軌道運輸的主流,就是節能減碳,我們希望說未來能夠落實國車國造,把關鍵技術,能夠掌握在我們手上。」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 王錫福:「(聯合研究中心)提供更多的軌道車輛的解決方案跟智慧化的應用,特別是在我們車輛的監控系統,以及提升我們列車的調度跟維修的這個效率。」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蔡煌瑯表示,台灣多個縣市目前都在積極計畫軌道建置,並推動電力交通運輸,同時東南亞國家對台灣電聯車也有興趣,在地緣政治下,印度軌道採購團也在上個月和台灣簽訂MOU。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 蔡煌瑯:「所以整個軌道工業的產值,我們預估未來高達上兆以上,所以這個是我們台灣軌道工業界的機會。」

國車國造比例已經達到6成,看好軌道產業發展力道,未來有機會開拓南進市場,蔡煌瑯表示,透過聯合中心成立培育人才,為兆元產值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