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黑鮪魚故鄉」東港食魚教育展17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提到屏東東港,很多人會聯想到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東港區漁會,17日起舉辦食魚教育推廣活動,要帶民眾走進「黑鮪魚故鄉」,一起認識東港漁村。

長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富含海洋風的手工藝品,這是家政班媽媽利用廢棄物所創作的作品,不僅兼具環保、實用美觀性,在地連結親近海洋,更展現漁村人文之美。

參觀民眾:「像那個什麼襪子娃娃啦,還有小飾品哪,還有染布啊,都很漂亮啊。」

參觀民眾:「染布啊,還有一些盆栽啊,還有一些瓷器喔,都超有創意的。」

東港漁會家政班學員 李錦雲:「因為有年紀了,大家好朋友相揪過來這裡,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大家都很高興,也很有趣味這樣。」

有「黑鮪魚故鄉」美稱的屏東縣東港漁港,漁會今年首度舉辦食魚教育推廣活動,除了介紹東港漁業、認識「黑鮪魚故鄉」,以及櫻花蝦拍賣過程;從產地到餐桌的展場設計與體驗,增進民眾對國產水產品的認識。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 鄭鈺宸:「漁會家政班每一年都會舉辦一個所謂的成果展,藉由這樣子的一個展覽,讓大家了解到說東港它比較在地的一些魚種,它的一些漁業型態啊,是怎麼樣的。」

近年來隨著觀光發展以及黑鮪魚季的推廣下,民眾來東港,不只是吃海鮮美食,更能深入認識東港深厚的漁業文化底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