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藉盧沙野恐嚇 或挺俄聲索中東歐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公開否定曾被蘇共佔領赤化的14個成員國的主權地位。學者分析,邏輯與普丁說法一致,中共在藉此恐嚇中東歐國家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我滿篤定的認為這不是盧沙野的(個人)言論。跟習近平還有中共現在,在看烏俄戰爭是一脈的邏輯。(在試水溫跟警告 恐嚇歐洲?)沒錯。」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接受法媒LCI專訪,否定曾被蘇共佔領赤化的14個成員國主權地位,引發歐洲輿論海嘯;中共外交部卻延遲幾天才某程度切割,大使館切割是「盧沙野個人言論」;而且,使館只發法文版聲明,以及外交部連續被問三次的回答,都沒有明確指出「盧沙野說法錯誤」、也沒有收回。郭育仁觀察,盧沙野說法,呼應普丁開戰前說法。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盧沙野的這個邏輯,是跟普丁在2022年2月21號(演說),是一模一樣的。他(普丁)非常強調,沒有蘇聯就沒有烏克蘭、沒有俄羅斯就沒有烏克蘭,之所以會有烏克蘭這個國家,是因為有蘇聯的主權說,才會有你烏克蘭分離出去。」

華爾街日報(WSJ)23日社論指出,盧沙野言論,揭露了中共對主權的真實觀點,中共在玩弄馬克宏。郭育仁認為,中共利用烏克蘭做為籌碼,兩面三刀,引誘歐洲各國與中共合作,同時也恐嚇歐洲各國;中共透過盧沙野放話,恐嚇力挺烏克蘭拿回克里米亞的中東歐國家。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盧沙野這個說法,其實等同在警告歐洲,尤其中東歐這些國家、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就是我中共是隨時有可能是去backup,就是去支持俄羅斯(聲索各國主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