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巷弄電線桿「歪腰」掀討論 台電解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在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一路,巷弄內,有電線桿疑似歪腰,還被網友戲稱,是不是修圖修過頭,沒想到一問才知道,這根電線桿存在近30年,當年引進該型電桿,在這條巷子試辦使用,目的在加大配電設備與住戶的安全距離,就留傳至今,意外掀起討論。

這三根像被修歪的電線桿,就位在三民區大豐一路的巷子內,每一根電線桿都脊椎側彎,看起來就像注音的「ㄣ」字,但當地居民已經,見怪不怪。

當地居民:「(在這住)20年啊,(都沒注意到它是歪的?),它本來就這樣了吧。它本來是要改地下,但是後來好像沒通過就沒有更改,可能本來的型就這樣,不是久了才歪掉。」

當地居民:「這電線桿因為假如用直的、傳統的,那它會造成太靠近民房,曾經有人觸電,所以我們就請他說改善一下,沒地方改,就這樣改出來。」

居民透露,這個電線桿已經歷史久遠,當初設計是為了讓電線遠離民宅,但是這條巷子,怎麼只有3根電線桿是歪的,看起來十分奇怪,台電這樣說。

(聲音來源)台電高雄區營業處副處長 湯惠蓮:「經查該型的電桿,是採S型的鋼管桿的設計,在國外也有,目的是在增大配電設備,跟用戶的安全距離,本處均有定期的派員維護檢點,設備安全是無虞的。」

台電表示,這種電線桿採S型鋼管桿設計,像日本北海道,也有這種設備,目的在加大配電設備與住戶之安全距離,均有定期派員維護檢點、設備安全無虞,近30年前引進該型電桿,在這條巷子試辦使用,就留傳至今,意外掀起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