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槍擊案主嫌押解回台!3波掃蕩30人落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新北市土城當鋪遭掃射,幕後主嫌「鯨魚」終於落網,28日深夜從馬來西亞押解回台,新北地檢署接連指揮警方掃蕩竹聯幫弘仁會,先後發動3波搜索,逮獲30名幫派份子。

大批警力部署,眼前這位身穿名牌的男子,就是「弘仁會」槍擊案的幕後主嫌,綽號「鯨魚」的重要幹部林姓男子,4月28日晚間被押解回台。

「鯨魚」穿著LV上衣,雙手上銬,神情略顯疲憊,至今逃亡8天,原本案發後潛逃出境,但他抵達吉隆坡機場時,馬國政府已接獲我國警方通報,務必將「鯨魚」留置,因此他只能待在機場,不能入境。

新北市警察局長 廖訓誠:「刑事局駐馬來西亞的聯絡官,跟當地的執法機關做一個合作,順利地把這一個林姓的主嫌,在昨天晚上緝返歸國。」

霹靂小組:「趴下,趴下,不要動,趴下。」

雙北3起槍擊案,警方兵分多路發起3波掃蕩行動,到花蓮、雲林、墾丁等地逮人,將涉案的「弘仁會」共犯通通逮捕,一網打盡。

霹靂小組:「趴下,趴下。」

而這回槍擊案策畫得相當縝密,是由「弘生組」組長27歲的簡姓男子,和主嫌「中和組」組長「鯨魚」,2組分工合作。「弘生組」負責聯繫規劃開槍計劃,挑選少年槍手人選,和提供、放置槍枝;「中和組」則提供金援,分工細膩。

新北市警察局長 廖訓誠:「案子的一個糾紛,涉及到竹聯幫弘仁會中和組,還有弘生組,兩個幫派的成員,並且發現在這個案子裡面,兩個幫派有互相支援的狀況。」

槍擊案讓外界關注,如今警方大規模溯源,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慰問,體恤同仁,贈送雞精,也強調後續將持續掃黑,不讓黑幫為所欲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