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達仁鄉山海祭 原民味亮點盡現眼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台東達仁鄉,也在連假週末,舉辦第一屆的山海祭。在排灣族人熱情地簇擁下,活動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聽音樂,一同體驗部落的美食和文化。

舞台上,來自台東「比西里岸」部落的漂流出口樂團,賣力演唱著部落熟悉的曲調,台下小粉絲開心舞動著,來自全台各地的遊客也跟著打拍子,直呼好開心。

遊客:「有沉浸在這個文化裡面,我們就覺得滿enjoy,然後很開心這樣子。」

漂流出口樂團演唱現場:「我第一次來到土?耶,我們真的有夠土,我們才來到土?,越土越國際,真的。」

這次的山海祭活動,邀集九個青年返鄉的文創工坊,把排灣族美食和音樂,一起宣揚出去,包括橄欖醋、地瓜麵包、小米酒,還有原民風手作品。

遊客:「就是我覺得台灣人應該就是要多了解,跟我們住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人,我非常開心可以來到這邊。」

邸TaiDang創生基地專案經理 蘇泯宸:「希望透過這個場合,把部落裡面的好東西分享給大家,讓大家發現部落裡面有豐富的樣態,就是希望有外地人走進部落,看見部落族人的活力和熱情,然後認識達仁這個地方。」

熱情的排灣族人,加上多個在地的原民樂團助陣,一起成就第一屆的山海祭活動,讓原本寧靜的小山村,頓時熱鬧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