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衛士最新報告:中共限制出境已經氾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5月2日,人權團體「保護衛士」發布最新報告指出,「限制出境」已成為中共壓制人權的重要工具,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受害目標。

5月2號,人權團體「保護衛士」發布最新報告,深入探討中國日益氾濫的限制出境問題,通過對中共官方數據、相關法律以及受害者案例的分析,得出結論:中共正在更加嚴厲地控制人們離開中國。

報告指出,排除數以百萬計基於民族理由實施的出境限制,在缺乏官方完整數據的情況下估算,還有至少數以十萬計被限制出境的案例,並且限制規模逐年擴大。

以「限制出境」為關鍵詞,搜索中共最高人民法院的裁判書,從2016年的近5000例,到2020年的約39000例,激增近八倍,凸顯出限制出境數量的猛增趨勢。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它的目的是要整個社會屈服,讓老百姓都心甘情願地做它的奴隸。但是反過來講,中共自己的話是什麼,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你越是這麼做,就越幫助人們認清中共的本質。」

報告還羅列了被限制出境的目標人群,包括:人權捍衛者、外國人、涉及民事糾紛者、少數民族等群體。

報告還特別指出,在習近平上台後,有越來越多的維權活動人士及其家人被限制出境,如709鎮壓受害者、維權律師郭飛雄等人。

而作為中共跨國鎮壓行動的一部分,許多海外目標人群在中國的家人也會被扣為人質,並限制出境,以逼迫其鎮壓目標返回中國。

還有許多外國人,因所在公司涉及民事糾紛而被禁止離開中國。

報告指出,限制出境已成為中共針對外國記者的武器,自2018年以來,至少有四起外國記者被限制出境的案例。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它(中共)把自己的民眾,當然也包括極少數的外國人,當成一種籌碼,來達到自己特定的政治目的。」

根據「保護衛士」的報告,中共為了給「限制出境」禁令尋找合法性,從2018年至今,至少制定或修訂了5部法律,允許其發出限制出境禁令。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中共的這個法治呢,它首先是用來管老百姓的,政府可以無法無天。老百姓你必須聽我的話,那麼怎麼聽話,我怎麼管你,就是我搞了很多法律出來,就包括它最近的什麼反間諜法的修改,讓人沒有一絲自由的縫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