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澎湖藍色公路疫後復航 搶攻國旅跳島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疫情趨緩,國內旅遊夯,往返台南澎湖的麗娜輪,週三再度開航,將近200位旅客搭船出遊,搶攻國內跳島旅遊的商機。

台南市政府與東聯航運公司,攜手合作重啟台南安平直航澎湖馬公航線,3日在安平港碼頭辦理開航活動,讓遊客多了一條搭乘航線。

民眾:「因為主要是從台南出發之前,因為之前我們要到從嘉義或高雄比較遠的地方,對於我們住台南的人比較不方便。」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往返台南與澎湖間的「麗娜輪」,2021年4月正式啟航至今,雖然因為疫情及天候等因素影響而停航,如今再次開航,對台南鄉親及各地遊客,往返台南澎湖都更加便利。

台南市長 黃偉哲:「基本上台南跟澎湖航線第一個航程短,第二個,安平港可以讓這麼大客輪貨輪靠港,第三個,它的效益觀光效益或是往來台澎效益最高。」

航運公司總經理 洪郁航:「一個禮拜跑三班,每個禮拜三、禮拜五、禮拜天,航程大約2個小時。 」

麗娜輪再度開航,首日搭載遊客約近200人,期望帶動台灣國內跳島旅遊新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