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徵才在台南 台積張淑芬助高中生探索職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6 日訊】迎接畢業季到來,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攜手人力銀行舉辦「高中職人才就業博覽會」,週六(6日)首場在台南高工登場。現場邀請50家廠商、提供1600個職缺,協助即將畢業的高中職生職涯探索,打造就業媒合平台,讓青年學子們能夠適才適所。

高中畢業除了直接升大學,18歲的人生是否有另一種可能?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牽頭,第一場「高中職人才就業博覽會」,6日上午在台南高工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出席開幕,希望能幫高中生或技職生,「還沒畢業就能找到工作」!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所以我做的方式就是,還沒有畢業的小孩,可以找到工作,比較沒有壓力,而且最主要是在本地找到工作的話,可以盡到孝道,讓家長放心。那我們再下來還有六場,六個地方會做。」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是一個新的概念,讓許多高中職畢業生畢業之後,能夠投入優質的企業中,給他們釣竿之後,再找到他們未來的方向,然後他們懂得去釣魚,懂得感恩。」

這次就業博覽會網羅餐飲、製造、科技、量販零售業等50家企業,提供1600個工作機會,協助高中職畢業生媒合適當職缺,現場並提供職涯和履歷諮詢服務,為他們提供一對一解惑。

求職學生:「已經看了差不多兩三家了,目前都覺得還不錯。」

食品公司董事長 宋光夫:「我們需要各種有志於這方面的學生,來參加我們的行列。」

航運公司組長:「我們需要的是大貨車的司機,然後幫我們清運我們的生活廢棄物,或是我們有醫療廢棄物。」

根據104人力銀行數據顯示,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工作平均僅任職1年2個月,為了破解「快閃」職場文化,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將持續在6個城市辦理高中職就業博覽會,提供企業徵才與高中職畢業生的媒合平台,協助他們無縫接軌進入職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