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盧比歐提印太掩體計畫 防共軍襲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首先來看到,美國參議員盧比歐11日提出一項新法岸,要求美國國防部制定保護印太地區航空掩體的計劃,為中共武力犯台做好準備。前美國防部官員分析,這個法案將保護美國基地,應對中共的長程武器襲擊。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11日提出《2023威懾中共先發制人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制定保護印太地區航空掩體設施的計劃,以應對中共在入侵台灣前,可能對美軍基地的空襲。

前美國防部官員 胡振東:「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法案, 因為當然你希望中共不會做笨的事情,像打美國在日本的基地或在關島的基地,或者在菲律賓一些美軍可能會使用的基地。所以這些基地美國一定要想辦法先保護好。」

而台灣身處第一島鏈前線,法案也要求美國國防部,確認包括第二和第三島鏈部署的各種航空掩體,改進其防禦能力,以減輕中共以飛彈、空中無人機等各種形式空襲造成的損害,並且為中共武力犯台做好準備。

前美國防部官員 胡振東:「其實中華民國很多機場,停飛機的都是堡(壘)一樣的。第三島鏈談到夏威夷了,那夏威夷的飛機(機場)都沒有這一類堡(壘)、保護的東西,所以他可能希望在夏威夷也做一些這種東西,我覺得這需要,因為現在中共有些長程的東西(武器)。」

盧比歐在聲明表示,美國致力於協助台灣防衛,以阻止實施種族滅絕的中共政權的侵略。若法案一旦通過立法,美國國防部長應於頒布後的120天內,向國會有關委員會提交調查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