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超愛喝咖啡 每10杯就有一杯來自瓜地馬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9 日訊】台灣人非常愛喝咖啡,一年可以喝掉28.5億杯,根據統計,每10杯裡面,就有一杯咖啡是來自邦交國瓜地馬拉!週四(18日)瓜國駐台大使館,以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再度舉辦咖啡杯測活動,吸引超過30家廠商來參加。

咖啡廠商:「這個香氣比較明顯有花香,這個就比較弱。」

國內超過30家廠商齊聚一堂,一個個彎下腰,細細聞香,杯測現場有33支精品咖啡,通通來自邦交國瓜地馬拉,駐台大使巴迪亞也現身和大家交流。

瓜地馬拉駐台大使 巴迪亞:「在瓜地馬拉一年可以產出,5000袋60公斤咖啡,總共有300噸咖啡。其中約有2%的咖啡,是輸入到台灣來。」

注入94度熱開水,廠商一個個啜吸幫咖啡打分數,瓜地馬拉是台灣第四大咖啡進口國,占全台市場的12%,其中水洗的聖瑪卡火山產區、微微特南果和安提瓜產區的咖啡是不少台灣人的最愛,台糖也預計引進讓民眾品嚐。

台糖商品行銷事業部副執行長 李福安:「為了口味的多樣化,也會進行一些口味上的調整,主體未來還是瓜地馬拉的高地小農咖啡,使用的部分大概有九成以上。」

台灣咖啡協會副理事長 吳怡玲:「瓜地馬拉它本身有8大產區,這8產區其實風味各有特色各有不同,像微微特南果它本身它的那個,大家講說它有微微的酒香氣的感覺,這個所謂的酸質跟風味,其實跟它的產區跟烘培度,應該說製備的方式就可能是不同。」

不同產區咖啡,加上不同烘培方式,譜出特別風味。台灣人特別愛喝咖啡,一年可以喝掉28.5億杯,而且每喝10杯咖啡,就有一杯來自瓜地馬拉,透過咖啡的連結,也讓台瓜情誼更加穩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