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公共運輸月票將開賣 首波推299無限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台南市政府配合行政院「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推出「公共運輸月票」將於5月31日正式開賣。市長黃偉哲在29日宣布,首波推出299公車無限搭,提供民眾更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

大台南「公共運輸月票」5月31日正式啟動,即日起在票卡平台上註冊登錄會員,就能取得專屬票卡。首波推出的299方案,不論市區公車、小黃巴士或YouBike,都包括在內,大大提升在台南市境內通勤、旅遊的便利度。

台南市長 黃偉哲:「最快7月1號配合中央的時程,我們會推出399專案,可以包括使用台南市境內的火車、台鐵的火車,那999專案是跨縣市,從南高屏三個縣市跨縣市的搭乘的話,可以適用999專案。」

至於月票票卡購買管道,首波2000張票卡,5月31日在台南、新營火車站服務台開賣;第二波8000張自6月15日起,在台南各地轉運站及多個客運公司站點,還有37區區公所都有販售。6月30日起則開放超商預購。

民眾:「這個方案通過以後,對我們這些交通的,每天要通勤的一些上班族也好,還是學生,當然會影響,幫助很大。」

台南市府表示,依照票證資料大數據分析顯示,299公車無限搭方案,購買族群以通勤族和學生為主,預估受惠人數約有一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