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新能源車轉型 嚴陳莉蓮:今年營運回歸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裕隆看好車市回到2020年水準,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預期今年的營運將回歸正常水準。而外界關注的電動車n7,也力拼在年底前量產。

裕隆汽車週三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嚴陳莉蓮親自主持。嚴陳莉蓮提到,本業獲利穩定,但去年受到新安東京防疫險保單理賠影響,稅後轉虧。

裕隆董事長 嚴陳莉蓮:「理賠損失已在去年提列完畢,加上本公司汽車本業獲利穩定成長,今年營運表現將回歸正常水準。」

裕隆2022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24.1億元,稅後虧損46.97億元,每股稅後虧損4.8元。針對後續裕隆布局,總經理姚振祥指出,將往新能源車方向轉型,並在製造、事業管理方面,朝向數位化、AI發展,也將導入儲能事業。同時外界高度關注的LUXGEN n7電動車,力拼年底前上線交車。

裕隆總經理 姚振祥:「按照今年前4個月的掛牌數,以及國內目前內需市場景氣的狀況,今年應該可以回復到2020年,就是44萬台的水準應該是沒有問題。」

不過姚振祥也指出,進口車先前受到晶片影響下滑,今年將會反彈,預期台灣國產車市場今年會稍微往下掉,不過從長遠來看,國產車市場還是會回到過去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