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 中研院.莫德納攜手加速mRNA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美在生技發展上有新進度。美國製藥大廠莫德納與中研院,今天(1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建立策略合作關係,雙方將結合研發與輔導資源,加速台灣mRNA技術發展。

深化台美生技研究,美國製藥大廠莫德納與中研院1日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結合研發與輔導資源,加速mRNA技術的發展。

中研院副院長 唐堂:「雙方未來在五年之內,我們是希望能夠結合雙方在生物科技的,這個專長以及生技製藥研發的能量,能夠展開一些深入的合作。」

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 吳漢忠:「考量會以不同的傳染病,來當作一個開發,另外像個人化的癌症疫苗,也是我們考量的要研究的方向。」

簽署內容主要有三個方向,包括建立台灣mRNA創新研發平台、加速研發進程,以及提供團隊更多國際化的機會。傳聞促成雙方合作的幕後推手,是台裔的莫德納基因總經理黃翊群,他也特地從美國來台簽約。

莫德納基因總經理暨科學長 黃翊群:「當我聽到mRNA前瞻新創獎,以及我獲邀的時候,我感到非常地驚訝,所以要歸功於其他幾位,其實我沒有聯繫任何人。」

莫德納台灣總經理 李宜真:「希望可以讓台灣的人才成為亞太區的人才,讓莫德納台灣真正成為一個,亞太人才的一個孵化器。非常宏大的理想就是,怎麼樣可以協助台灣我們為,下一個大疫情做更好的準備。」

雙方第一個合作,是推出mRNA前瞻新創獎計畫,為產業挖掘人才。中研院也表示,在2020年建置的mRNA先導研究設施,預計今年底完成場域驗證,2024年開始接受產業及學研界的小型試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