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維也納開會 討論再減產石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5 日訊】面對全球油價低迷,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週日開會,討論進一步減產石油的計劃。

由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生產全球約40%的原油,這意味著其政策決定可能會對油價產生重大影響。

出席週日會議的包括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阿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及科威特、伊拉克、伊朗和阿聯酋領導人。

週日的會議討論進一步減產,歐佩克拒絕新聞媒體的記者進入其總部。

消息人士表示,新協議是在現在每天減產200萬桶和自願每天減產160 萬桶的基礎上,再每天減產100 萬桶。

4月的減產公告曾推動油價每桶上漲約9美元至 87 美元以上,但在對全球經濟增長和需求下滑的擔憂壓力下,油價迅速回落。 週五(6 月 2 日)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收於76美元。

如果這次新的減產協議獲得批准,將使減產總量達到每天466 萬桶,大約佔全球需求的4.5%。

通常情況下,減產協議在達成一致後的一個月生效,但部長們也可以同意稍後實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