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師畢業40年校友回娘家 藝文展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嘉義大學的前身嘉義師專,是培育小學師資的搖籃,畢業至今已40年的72級校友,將於7月8日返校舉辦同學會,週日(11日)由藝文展先暖場,展出同學們在作育英才之餘的藝術才能。

牆上掛著一幅幅水彩、水墨和書法等精彩畫作,櫥櫃裡也有拼布包、雕塑等文創作品;尤其「時光隧道」展示的老照片,帶領校友重返青春年少,場面溫馨感人。

嘉義大學校長 林翰謙:「在40年之後,再回來學校來展示他們的作品,我想這個在校友裡面是一個相當不錯的一個典範。」

嘉義大學副校長 張俊賢:「今年我們想說40年是人生一個非常值得去記錄的一個里程碑,所以我們就想來辦一個藝文展。」

這是一場來自嘉義師專畢業72級18位校友的創作與收藏聯展,共展出54件作品。同學們在教育界表現傑出外,在台灣畫壇上也有不凡的成績。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 張信務:「我用一塊木板把中間挖掉,拿來當畫布,所以就作畫在這個畫布上面;(同學)她保存了40年,讓我非常的感動。」

台中健行國小校長 張添琦:「可以把40年來的這些記憶,來跟同學再一次分享;人生有幾個40年,所以我一直覺得要把握每一次相聚的機會。」

退休教師 陳美雲:「跟台江國家公園合作,然後做一個介紹他們這一個虱目魚乾在曬的一個風景,圓自己以前可能年輕的時候的夢想。」

這次聯展取名「璀璨四十情若磐石」,除了讓年紀已一甲子的同學們,把手話當年、重溫青春記憶,也分享藝術創作的豐美與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