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百工百業 嘉縣創意影展徵件首獎8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嘉義縣舉辦青年創意影展競賽,15日舉行徵件記者會,廣邀全國攝影好手來嘉義,透過鏡頭記錄百工百業職人的酸甜苦辣,獎項一共有14項,首獎高達8萬元。

嘉義縣第三屆青年創新創意影展競賽徵件起跑,現場邀請上屆得獎影片〈庭口金工房〉的導演陳禹方和金工房負責人胡朝綱,分享他們影片創作與得獎心得。

金工房負責人 胡朝綱:「在過程中比較難的,就是我們(要)縮短在5分鐘內,用鏡頭的語言訴說給觀眾去知道,那其實在過程中,其實NG非常的多次,我們前前後後拍了大概半年左右的時間。」

金工房負責人 胡朝綱 VS. 嘉義縣長 翁章梁:「敲的過程,就是可以在上面,然後就這樣子(敲打)。(哦!這樣敲出來,敲起來很漂亮,非常漂亮。)」

金工達人胡朝綱也與縣長翁章梁一同手作金工,體驗職人的工作歷程。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個活動其實上就是在記錄很多所謂勞動者那他們的生命故事,包括從不同的角度的視角,來記錄這些人的生活,那每一次都很精彩,雖然短短的,你看了以後,都讓你特別有感覺。」

評審團代表 洪馬克:「除了在技術條件顧好之外,他可以很如實地讓那些受訪者,這些題材的真實的一面被呈現出來,這個是我們最重視的地方。」

第三屆嘉義縣青年創意影展競賽,自6月15日起到9月30日截止,期待透過影展,發掘更多嘉義故事,看到「嘉」鄉質樸之美與深厚的人文底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