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99周年校慶 國防部長:續發揚黃埔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中華民國陸軍官校今天(16日)99周年校慶,在高雄鳳山黃埔營區登場,由畢業校友、三軍官校、國防大學及陸官正步連實施閱兵分列式。國防部長邱國正主持典禮,勉勵師生持續發揚黃埔精神。

陸軍軍官學校99周年校慶,首次展出15公尺的巨幅國旗,另外,創校以來4個時期的制服,也再度歷史重現,從中國大陸草創時期,一直到遷移來台,象徵黃埔建軍的一脈相承。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師生都能夠秉持愛國家 、愛百姓、不貪財、不怕死的信念和使命感,胼手胝足,自許成為頂天立地,勇敢堅忍的黃埔,承擔挽救國家安危的重責大任,希望各位要持續發揚黃埔的光榮歷史。」

部隊分列式,由陸官畢業校友組成校友連打頭陣,展現傳統踢正步,雄壯威武氣勢不減當年,獲得觀眾熱烈喝采。

退役校友 羅睿達憲兵少校:「經過篩選之後,總共挑選了140位的學長,這次參加的人員平均年齡在58歲左右,把我們的教育訓練,我們展現在學弟面前。」

緊接著,校旗隊、陸、海、空軍官校、國防大學政戰、管理、理工學院、機步234旅及陸官正步連等編成13個閱兵連,以整齊步伐通過閱兵台,展現強健體魄和威武軍容。

陸軍官校學員連連長 吳威慶少校:「在每次的演練中,始終秉持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每次演練,無懼炙熱高溫與滂沱大雨,持續精煉、持續到最後。」

史瓦帝尼國際學生(陸官113年班學生)亞佳姵:「來到中華民國讀書,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也想自己知道能不能克服它,我認為來到這裡讀,是不可多得的機會。」

明年(2024年)就是陸軍官校建校百周年,因為疫情影響,睽違兩年,今年擴大舉辦校慶活動,來幫百年校慶暖身。營區也開放民眾參觀,並安排各式體驗活動,和民眾拉近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沛芸 胡宗翰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