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10年國家願景 林佳龍:作為科技、觀光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素有科技島之稱的台灣,將如何擘劃下個十年的國家願景?台灣智庫舉辦「國家願景系列論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強調未來政策的兩大主軸,也就是作為世界的科技島與觀光島。

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創新如果要放在國家願景,應該要有兩個比較具體的政策主軸,一個是台灣作為世界的科技島,第二個台灣作為世界的觀光島。」

談到台灣下個十年的國家願景,「創新」這個詞不可或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認為,科技產業的系統整合速度與供應鏈國際化整合程度,是重中之重。

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內循環跟外循環經濟,就是要有國家隊聯合艦隊出去,軟硬的結合,就是說以軟帶硬,系統整合非常重要。」

中華民國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台灣的新創的環境已經從過去的這個沙漠或是荒漠,變成現在的雨林。」

不只強調台灣要作為世界的科技島,同時認為,觀光也能作為台灣的戰略型產業,國家必須用更大資源投入,包括人才養成。

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要讓他(遊客)食宿遊購行,樣樣都行,你不能有痛點,要數位觀光,來之前、去之後,繼續可以體驗跟消費,我覺得這是戰略級的國家願景。」

隨著全球政經局勢變化快速、供應鏈加速重組,台灣勢必得把握這一大機遇。

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藍海也很清楚找出來,因為G2的抗衡,美中的這個競爭,以後都是雙規、雙標,那印太戰略也要有台灣版。我覺得中東歐是近期內最可以,因為他們也被這個共產國家統治過,他們比我們更反共,那要戰後重建,然後周邊的國家形成了一個區域經濟跟地緣政治的結合,就是說Taiwan Can Help,甚至Taiwan Can Lead。」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