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軍事威脅 美海軍部署印太後勤樞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在台海危機中,快速修復美軍船艦至關重要,日本海上自衛隊退役將領香田洋二表示,日本有四間造船廠能夠應付這項工作,但需要新的投資來擴大規模,而美印聲明中也提到,未來美國海軍艦艇,可停靠在印度造船廠進行維修,被解讀是抗衡中共的軍事存在。

印度總理莫迪上週訪美,與美國總統拜登敲定,在印太地區的美國海軍艦艇,未來將能在印度造船廠進行維修。畢竟在中共軍事威脅下,一旦美國軍艦受損,如何快速修復,變得至關重要。另外,美方也打算和日本私人造船廠合作,設立維修中心。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美軍的船要大修的話,他可能要回到夏威夷,甚至聖地牙哥才有辦法進行大修,來回可能就超過一萬兩千公里,這可能緩不濟急。」

若以最快速度航行,美軍從台海回到聖地牙哥海軍基地,至少要8天,但到日本只要1天,日本海上自衛隊退役將領香田洋二表示,日本可能有四間造船廠適合,由三菱重工業和日本海洋聯合公司營運,不過目前光是日本自衛隊艦隻就已經應接不暇,因此需要投資,來擴大規模。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同時美國還在部署其它的緊急維修場地,包括菲律賓蘇比克灣那邊的船廠,已經由澳洲接手,所以未來可能會成為美軍定期搶修的船塢。」「對印太戰略總體安全有加強的效果。」

美方積極在印度洋和西太平洋設立後勤樞紐,另外,7月也將在東京舉辦首次美日台兵推,據了解,屬於非官方性質,以台海危機,模擬必要時的協同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