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擊力度20年最強 中共代理人紛落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美國加大對中共滲透的打擊力度,對親共人士不再手軟。僅今年上半年,司法部就至少指控了49名中國人違反外國代理人法律,替中共在美國境內進行間諜活動、竊取商業祕密、干預政治選舉和鎮壓異見人士。涉案人物涉及各個領域,打擊力度為20年來最強。

洛杉磯天津籍僑領陳軍、波士頓和統會會長梁利堂、紐約「紀念胡耀邦趙紫陽基金會」祕書長王書君等人,他們都是被美國指控為中共代理人的親共僑領。

根據大紀元時報的統計,美國司法部去年至少指控17名中國人違反了該法律。今年上半年,這一數字增加了至少49人。這也是自2003年以來的最高數字。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這是美中關係達到冰點的表現,對中共是一個重大打擊。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現在不光是美國,其實其它很多國家都在做相同或類似的事情。中共未來在國際社會很難立足,滲透擴張越來越無效,而且會成為國際社會反制中共的一個重要的措施。」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則指出,這也反映出自由社會和中共極權長期深度勾結。

雖然外國代理人案的數量破記錄,但陳闖創認為,在美國的中共代理人數量遠不止這些。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 陳闖創:「FBI自己說的,他們處理的,調查中的,關於親共,這種破壞的案子,超過兩千個,每12個小時就要開啟一個新的調查。那有幾個是真正的進入到起訴環節,進入到抓人的環節的?很少吧。司法部起了一個比較好的頭吧,要多做,要繼續做下去。」

親共僑領、私家偵探、中共特工、歌手、商人、跨國公司員工等,都有涉案。其中,兩名美國政府「內鬼」的案件,賴建平認為最值得關注。

去年7月,美國司法部起訴國土安全部的特工米勒(Craig Miller),和曾任職該部門的泰勒(Derrick Taylor),他們替中共賣命,監控、騷擾在美國的大陸異議人士,還從受管制的聯邦執法資料庫中獲取機密信息,交給中共代理人。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美國國土安全部,它本身是維護美國國家安全的一個政府部門,連這樣的部門都被中共滲透,說明了中共在美國已經植入了,就像特洛伊的木馬,或者叫第五縱隊,已經非常嚴重。這個事情比一般的它利用華僑、僑領進行滲透,要嚴重得多。」

6月20日,美國涉中共「獵狐行動」第一案宣判,一名紐約退休警察和兩名中國公民被定罪。

5月被捕的僑界名人陳軍和林峰,被控非法充當中共代理人,參與中共針對法輪功實體的犯罪陰謀。

在紐約的「祕密警察站」案中,紐約長樂公會前會長盧建旺(Lu Jianwang)和祕書長陳金平(Chen Jinping)被控充當中共公安部代理人。而這種非法組織,遍佈倫敦、羅馬、東京、多倫多等全球各大城市。紐約的行動重挫了中共海外統戰陰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子琦 易如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