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外海憑空現新島? 民眾拍下海市蜃樓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東蘭嶼外海竟出現了海市蜃樓奇景!有網友在蘭嶼東清部落外海憑空看到一座小島,笑稱應該划船過去把它佔領,照片PO上網,引起網友回響。台東氣象站主任黃嘉美表示,這個現象,是因為光線在空氣層裡面跑,產生不同的折射所造成的。

朦朧的雲霧中,海平面上出現了一個像是島嶼的形體,有人在台東蘭嶼東清部落,拍下這奇景。

(聲音來源)拍攝者 鄭富春:「美麗的東清灣出現了海市蜃樓,在東清灣的正前方,出現了一個小島。」

鏡頭不斷往前拉近,一座神秘的小島若隱若現的出現在大家面前,民眾笑說趕快去佔領,成為新島主。

(聲音來源)拍攝者 鄭富春:「忽然就出現了,大家都在開玩笑說,趕快去上面,划船過去給它插旗子,趕快把那個島占領起來。」

台東氣象站主任 黃嘉美:「介質對光線來說是不同的空氣介質,所以光線在不同的這種,折射率不一樣的空氣層裡面跑的時候,就會產生不同的折射的情形,因此造成人們誤以為是這種海市蜃樓,或者是遠方有小島,或者是整個低雲層很厚,誤以為是小島的這樣的情形。」

攤開台灣地圖,台東縣右側,只有蘭嶼與綠島,綠島在北、蘭嶼在南,東邊就是太平洋,這一時的景象,只是光線折射造成的錯覺。

海市蜃樓出現的時機需要海溫、水氣、空氣與折射等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滿足,才看得到如此奇特的景色,這也讓蘭嶼當地民眾直呼太神奇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