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急改口稱未反對1年兵役 鄭文燦稱侯參選陷極端

侯友宜4日聲明改口表示,並未反對現在的兵役延長一年。(圖/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3日)提到兵役恢復4個月,據媒體報導傳出引發美方不滿。侯友宜今天(4日)聲明表示,他並未反對現在的兵役延長一年,反對的是民進黨3+1兵役政策的主張,他解釋,要回到4個月兵役期間,必須在兩岸處於和平穩定關係下。侯友宜強調,美國是最堅強盟友,一定會持續對美軍購。

侯友宜強調,沒有反對現在的兵役延長1年,他認為,今天不得不讓兵役延長1年,是因為民進黨執政下,造成兩岸兵兇戰危、來到瀕臨戰爭邊緣,延長兵役是不得不的選擇,「他反對的是民進黨3+1兵役政策的主張。」

侯友宜表示,他昨天主張「回到4個月兵役期」是有一個重要前提,是要建立在「兩岸處於和平穩定關係」後,他當選總統一定會努力與對岸建立互信與對話機制,讓台海重新回到和平穩定,才可能恢復4個月兵役。

侯友宜指出,美國是長久以來最堅強的盟友,他當選總統後,一定會加強國防戰備,一定會維護自我防禦能力,一定會持續對美軍購。

侯、郭批「3+1」 綠委:選項被腦補成全面改制

義務兵役期恢復至1年,教育部與國防部共同推出就學「3+1」方案,讓大學生能選擇,在3年內完成學業、提前畢業,再花1年時間服役。侯友宜和郭台銘對這項政策都提出批評。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林楚茵反駁說,這只是增加選項,卻被腦補成全面改制。立委王定宇表示,這項方案是增加一種讓役男自由選擇,並非強制做法,卻被解釋成強制作為、學制變革,形同「張飛打岳飛」、搞不清楚狀況。

鄭文燦:侯參選後陷極端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4日出席活動,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侯友宜在參選後有很大的改變,陷入另外一種極端,跟大家過去所認識的「侯市長」有些不太一樣,例如重啟核四、重啟兩岸服貿協議,以及打掉NCC等言論,「這些主張都是因為選舉」,落入另一種極端。

鄭文燦提到「九二共識」,稱這是國民黨與共產黨在過去歷史階段,所形成的政治論述,「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在中共所設定的架構上,是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 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