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國安科技領先比全球化重要|中共反擊美禁令打稀土牌 反加速去中化|台灣9月將推AI基本法|促台日觀光 游錫堃蘇澳搭船直航與那國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受邀出席工商協進會活動,以重新定義全球化進行專題演講。張忠謀認為全球化的高峰已過,現在國家安全、科技以及經濟領先的重要性,已在全球化之上。

繼美國與西方盟友加大對中半導體設備出口管制後,中共商務部宣布,自8月1日起對鎵、鍺相關品項,實施出口管制,可能影響全球半導體、電動車相關供應鏈。外媒報導指出,中共限制出口後,短時間內,這些金屬價格可能會上漲,但在西方國家開採這些金屬之後,中國的市場主導地位就消失了。

AI時代到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預計在今年九月,台灣將推出AI基本法,包含AI法制、倫理規範以及產業促進的原則,甚至是個資保護都會納入。

台灣蘇澳,跟日本與那國島,兩地距離只有100多公里,卻沒有開放旅遊海線直航。立法院長游錫堃,帶領百人踩線團,從蘇澳港搭船到與那國島,期盼促進台日觀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