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加國議員 賴清德盼加深經貿、助台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來看到,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台團,昨天(4日)起訪問台灣六天。副總統賴清德今天(5日)表示,期盼雙邊加深經貿合作,並協助台灣加入CPTPP。

快步向前熱情歡迎訪賓到來,與對方握手。副總統賴清德週三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台團」,除了重申台加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價值,也期待與加拿大加強經貿安全合作。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跟加拿大,已經開始洽簽台加雙邊投資促進及保障協定,一定可以促進台加兩國,未來經貿的發展。加拿大同時也是CPTPP的重要會員國,在明年也即將擔任輪值主席,台灣已經提出申請加入,也非常期待能夠在加拿大政府跟國會的幫助之下,台灣能盡早加入CPTPP。」

本次來台的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團,共八人,跨三個黨派。由加拿大聯邦眾議院保守黨副黨魁蘭絲蔓(Melissa Lantsman)率領,成員包括眾議員賈尼斯(Garnett Genuis)、席貝克(Kyle Seeback)、吉兒(Marilene Gill)、歌德荷(Marie-Helene Gaudreau)、艾亞(Chandra Arya)、貝瑞特(Michael Barrett),以及上個月才在加拿大國會,提出「加台關係架構法」的庫柏(Michael Cooper)。加拿大聯邦眾議院保守黨副黨魁 蘭絲蔓:「我們帶了在台灣最有名的議員過來,庫柏先生,他最近在加拿大國會提倡了法案,為了加深、鞏固台灣人與加拿大人之間的連結,在共享價值的基礎上相互尊重,希望繼續擴大我們的關係。」

蘭斯蔓說,希望與台灣一同維護區域及世界的和平穩定,也一起面對威權政體對民主同盟造成的威脅。而週三上午除了晉見副總統賴清德,訪團也見了立法院長游錫堃及跨黨派立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