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樹要改名奉茶樹 池上鄉公所:爭取留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台東縣池上鄉的「金城武樹」,名聲響徹全台,但當初贊助的航空公司,因為代言人「金城武」的合約到期,要將這個樹正名為「奉茶樹」。消息傳開後,遊客們的反應很兩極,池上鄉公所表示,將持續透過管道,向金城武本人爭取保留命名,讓「金城武樹」繼續陪伴來訪的遊客!

遊客騎著協力車穿梭在田間小路上,一旁枝繁葉茂的茄冬樹,矗立在一望無際的稻田旁,很多遊客都在排隊,等著跟大樹合照。這是台東池上大名鼎鼎的「金城武樹」,近日傳出要被正名為「奉茶樹」。

遊客:「會有一點不習慣,因為大家認識這裡,是因為他來幫長榮拍廣告。」

遊客:「還好啦,樹在就好了。」

聽到消息的遊客,反應兩極。這一棵「金城武樹」,可說是全台最出名的樹之一。十年前,因為航空公司請來金城武拍攝形象廣告,同時認養了這棵樹,成為遊客爭相造訪的景點。但在航空公司在合約到期後,除了為這棵樹正名外,所有的路標、指示牌,以及觀光文宣手冊等,也將一併正名。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2023.06.29):「因為合作的年限到了以後,因為我們持續在這邊奉茶,所以我們就把它稱為奉茶樹。」

儘管贊助廠商想幫樹改名,但金城武樹每年吸引超過500萬名遊客前來參觀,為台東帶來龐大觀光商機。鄉公所希望爭取,讓「金城武樹」留名,繼續陪伴大家。

台東縣池上鄉長 林建宏:「透過任何的管道,可不可以徵得金城武本人,來支持跟響應,讓池上鄉可以繼續沿用這樣的地標名稱,我相信如果可以做到這樣的話,應該是創造地方可以雙贏。」

不管未來能否繼續留名,對於已經造訪過遊客來說,這一棵樹,依舊是他們心中的「金城武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