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逝世週年 泉裕泰預告昭惠夫人將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週年,7月8日這天上午,在奈良事發地及紀念碑周圍,許多日本民眾排起長隊獻花致意。而總統蔡英文也以日文在推特表達追思,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未來也會持續深化台日關係。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則預告,昭惠夫人7月將訪台,期盼夫人能體會到台灣人真誠的心。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屆滿一年,7月8日這天上午,位於奈良的事發地及紀念碑周圍,許多民眾排起長隊獻花致意。在東京增上寺,自民黨與安倍家人等舉辦週年法會,安倍遺孀安倍昭惠在入口一一向與會者鞠躬致意,包括首相岸田文雄等黨政相關人士都出席追思,民眾追悼則在下午開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 安倍昭惠:「回想起去年的今天,我真的從早上開始就止不住的流淚。我的丈夫為了這個國家不惜付出生命,並且我相信他的精神,將繼續與大家一起為這個國家不斷努力工作。」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面對安倍前首相的遺像,我要再次發誓,要繼承他的志向,並將其傳承給下一代。」

安倍生前相當關心台灣,並首次提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概念。總統蔡英文特別以日文在推特表達追思,她表示,「安倍前首相多次以行動支持台灣,帶動台日人民的深刻交流,讓兩國在區域安全、經濟、觀光等面向都有許多突破。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為台灣做出的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也發文,「永遠不會忘記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幫助跟支持」,「未來也會持續深化台日各方面的關係,讓台日命運共同體更堅定,為印太的和平與繁榮共同努力。」

另外,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也發文感念,台灣人對安倍離開後的悲傷與追悼之意。並預告,安倍前首相的妻子昭惠夫人7月即將訪台,期盼夫人屆時能夠體會到台灣人真誠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