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申請北流場地被擋 北市府:政治操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宣布7月底舉辦演唱會,還打算在其中宣揚政績,他透露,向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借場地被阻擋,批評蔣萬安市府。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回應,北流中心本來就不能舉辦政治活動,規章是由柯文哲市府任內制定,喊話柯文哲別用北流做政治操作的箭靶。

支持者高呼口號,迎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現在他不只上節目開講,更準備開金嗓,卻因想借北流辦演唱會被拒,大嘆「世態炎涼」!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因為是東區門戶計畫一個重要的政績,本來想說夾帶(演唱會),世態炎涼你知道,我當市長下來才不到3個月,人家就不讓我在那裡辦了。(所以蔣萬安要不要出來講一下),通常這種事情都是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裡。」

不諱言想夾帶開唱,實際秀政績,卻沒辦法如願,不過翻開北流相關規定,在柯文哲當市長任內,就明訂北流不得租借做政治相關活動,等於打臉自己。北市文化局長 蔡詩萍:「109年12月,當北流定了這個規章的時候,柯文哲市長不可能不知道,脫離我們現在21世紀的,這個年代的文化局長,我所能理解的範圍,所以他應該去問問雍正王朝吧。」

市府公開申請紀錄還原始末,3月24日前先透過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聯繫場勘,北流立即告知相關規章,同一天柯團隊又請行銷公司遞租借申請書,涉及政治內容,北流第一時間就婉拒。3月28日行銷公司又給出第二版申請書刪掉敏感內容,北流直接聯繫柯文哲辦公室,對方又說會另尋其他場地,隔一天北流用信箱正式回覆,依規章評估後婉拒申請。

北市文化局長 蔡詩萍:「沒想到3/29以後到現在,將近不到3個月吧,2個多月吧,那結果就變成政治操作,北流跟北藝是行政法人,他們不需要每一件事情都通報我們。」

時隔3個月才拿出來說嘴,連藍綠議員都看不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柳采葳:「雖然名為是演唱會,但它實質就是一個選舉募款,不要因為政治就忘了自己的政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把自己形塑成一個政治受虐兒,處處受到政治打壓,我覺得這就是柯文哲自導自演。」

議員質疑,柯主席自己的規章究竟是真的忘了,還是換了位置也換了腦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