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女言論失年輕選票?柯文哲撇北流工程款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716遊行落幕,但被發現參與者男性居多,且最新民調顯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女性支持者流失,被質疑是過去「仇女」言論所致。對此,柯文哲今天也做出回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帶小雞到新北中和固樁,不過,仇女言論持續發酵,《菱傳媒》的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38.48%)穩居領先,侯友宜還是老三(21.29%),不過第二的柯文哲比上個月(6月)少了近3%,支持度跌破30%。再進一步分析,柯文哲居然在最優勢的年輕族群流失的支持度最多,尤其女性,和上個月相比掉了1成。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怎麼講到最後說,我那個(716遊行)是柯文哲的造勢場合,然後再說我這男女比例差太多,再進一步推論出說,這因為是柯文哲仇女的形象,所以大家都不敢來,我心裡想說,天啊!這實在是太會造謠了。」

柯文哲過往言論被網友翻出,包括「台灣女性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漂亮女性適合坐櫃台,不適合當市長」,有年輕不想被貼柯粉標籤,舉牌表示不需要柯文哲,也有廠商製作「潮T」,印著「我不是柯粉」當作表態。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舉牌說柯歧視女性的這個人,被館長公審,你怎麼看?)我是不曉得細節啦,這個搞不太清楚。」

另外,柯文哲被指在北市府時,跟廠商還有1.9億工程款沒解決,每月利息80萬元,累積至今已破千萬。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既然這個都是有協調會過說,我們要補多少錢給廠商,上來就趕快把錢補掉就好,今天就是不願意給廠商,又再回去跟中央討論。」「這個錢從台北市政府支出跟從中央政府支出,坦白講沒有意義,都是國家的錢嘛。」

台北市府發言人 殷瑋:「當初從調解金額成立,到柯前市長卸任之前的8個月時間,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讓市府自己去出,為什麼當初的柯前市府沒有出這個錢,把錢付清呢?」

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表示,與柯文哲交接時沒有談到這麼細節,上任後才知道有這筆爭議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