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1.9億爛帳誰負責?柯喊話蔣萬安「快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前陣子還喊話要在北流辦演唱會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把北流視為得意政績,但完工3年,卻還有一筆1.9億的工程款還沒付,甚至每個月燒80萬的利息,讓外界批評這是「柯文哲留下的爛攤子」。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 vs. 記者:「北流1.9億,蔣市府說沒編列預算。」

任內留下北流1.9億的工程款,到底誰該負責?面對記者提問,前台北市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沒回應。另一邊卻極力澄清北流不是他留下的爛攤子。

前台北市長 柯文哲:「(北流)已經加起來流標6次,錢就是不夠,中央說它不同意,然後再流標,我跟你講如果這樣的話,今天北流還沒蓋好。」

柯文哲臉書發長文,寫下北流一再流標,歷經17年、3位市長,終於在他任內完工。期程延宕衍生的爭議款,也是他任內和廠商協調。

前台北市長 柯文哲:「已經開協調會,跟我說我們要補多少錢給廠商,他(蔣萬安)上來就趕快把錢補掉就好。像我們都是很清楚,好就這樣,協調完這筆錢給你,同意不同意,廠商同意,就這樣解決掉。」

1.9億擺爛,讓蔣萬安利息付不完,每月得支出80萬,柯文哲還喊話蔣萬安趕快處理,也點名文化部不付錢,他甚至說預算本來就不夠。

被柯文哲點名,文化部回應北流由北市府代辦,未能如期完工,因為變更設計,導致期程延長的費用,確實無法排除北市府責任。

台北市府發言人 殷瑋:「你(柯文哲)當初從開始成立,到卸任之前一共有8個月的時間,有沒有趕快付一付這筆錢呢?有沒有好好的去跟中央溝通呢?這些問題都留在人民心中,我相信是柯前市長團隊,需要去好好回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我認為台北市議會,也要在馬上開議之後,將這個案子送交監察院,要求監察院對失職的柯文哲,提出相關的糾正或彈劾。」

蔣市府和綠營議員齊轟柯文哲擺爛,畢竟完工三年,1.9億的爛帳,每個月還要燒80萬。也難怪要告上監察院,替台北市民討回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