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啤酒花田與太陽能共生 農民創造第二收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農電共生是現在農業的趨勢之一,在農地上架設太陽能板,除了在電力上自給自足,減少電費,還能將多餘的電力出售,賺取額外收入。德國正在研究,在啤酒花田上安裝太陽能板,為上百戶家庭提供電力。

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地區的哈勒陶農場,以種植啤酒花聞名,魏恩史蒂芬應用科學大學(Weihenstephan University)與佛羅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和當地啤酒花農合作,在啤酒花田上,安裝面積約1.3公頃的太陽能板。

太陽能發電系統製造商 Bernhard Gruber:「我們在這裡收穫的能源總量,大概相當於250戶家庭的消耗量。我們假設使用壽命超過20年。也就是說,通過我們現在建立的這個系統,可以為250戶家庭供電20年。」

除了發電,太陽能板還可以為農作物遮陽。現在,農民們都在等待第一次收成,想知道啤酒花的生長情況。

啤酒花農 Josef Wimmer:「目前可以看到,在其他沒有安裝太陽能板的田裡,一些葉子已經開始變黃了。啤酒花正面臨乾旱的壓力,水份太少了。不過,這裡沒有,啤酒花呈現深綠色,色澤漂亮、健康。它看起來長得很好。」

今年8月,啤酒花將進行架設太陽能板後的第一次收成。預計,農電合作的啤酒花農,透過太陽能發電獲得的收入,大約是啤酒花收入的兩倍。

)

啤酒花農 Josef Wimmer:「這絕對是一個挑戰,但為了我的事業未來,為了對未來做好準備,特別是在氣候變化和缺乏降雨的時候,我把它看作是第二收入來源。」

這場合作計畫斥資150萬歐元,約新台幣5,089萬。這些太陽能板在結構上具有相當大的挑戰,因為取代了啤酒花的棚架,太陽能板必須架在離地超過6公尺的高度,除了要抵擋強風,當產季來臨時,還得承受啤酒花的重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