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餐飲加盟創業趨勢漲2成 業者祭利多拓版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好,疫情後,台灣餐飲業復甦幅度相當明顯,2023連鎖加盟創業展,今天(21日)在台中開幕,有超過百家連鎖餐飲品牌參展,預計創造12億元的加盟周邊商機。走過疫情,台灣連鎖加盟創業成長幅度高達兩成,連鎖餐飲業者就祭出利多,盼吸引更多人加盟,擴大商業版圖。

各種餐飲品牌、智慧販賣機、移動販賣車,在展場林立。2023連鎖加盟創業展在台中登場,主辦方預計,將創造12億元的加盟周邊商機。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 吳永強:「從去年我們就發現,每一次的展覽的這個成交率,都成長了20%到30%。」

連鎖手搖飲品牌總經理 吳信泰:「下半年度目前我們已經有預計十家店要開幕了,所以我們這一次來參加台中展,也希望能夠這個招募更多的加盟商。」?

連鎖餐飲集團媒體公關經理 高林禎:「在加盟部分的話,其實對比去年,相較大概成長大概是兩成左右,那主要原因是因為,在國內餐飲復甦。」

國內疫情後餐飲市場大幅復甦,業者也祭出利多,盼吸引更多人加盟,擴大企業版圖。如連鎖餐飲集團,為解決缺工問題,會協助加盟主媒合員工,並推出數位點餐系統,節省用餐尖峰時段所需人力。連鎖手搖飲業者,則推出安心專案,為加盟一年內的業主提供每月損益報表,若創業第一年有虧損,由總部負擔5成。

除了店面式的餐飲加盟,展出的另一亮點是智慧販賣機以及移動餐車。在幾乎飽和的市場中,業者盼用不同的特色,獲得加盟主青睞。

移動式咖啡車老闆 蔡宗憲:「我們所有的電力系統配置,跟水力系統,全部都做在車上,走到哪,就可以賣到哪。」

現磨咖啡販賣機負責人 張凱強:「我們基本上都是出現在人家的公司,大樓,?或者是醫院,學校,這種基本上有點像半封閉的場所。雖然它是機器,但還是可以讓他(消費者)自己選得到,他喜歡喝濃一點或喝淡一點的咖啡,都可以自己選,那價格上我們售價大概在35到50塊。」

面臨物價上漲、缺工、數位轉型等議題,加盟成為民眾疫後創業的方式之一,也是目前的市場一大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