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長:習近平對攻打台灣心存顧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美國中情局局長 威廉·勃恩斯,週四表示,烏俄戰況,也嚇阻了習近平,令他不敢貿然攻打台灣。另外,美國重建在中國的情報網絡,已經取得進展。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勃恩斯(William Burns),週四在「阿斯本安全論壇」發表講話,他說習近平雖然已做好2027年入侵台灣的準備,但並沒有完全下定決心。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威廉·勃恩斯:「我不確定他(習近平)是否已經下了決心。不過,我認為,現在習近平和中共軍隊的領導層,對他們是否能夠以他們可以接受的成本,成功地全面入侵台灣心存疑慮。沒有哪個外國領導人比習近平對普丁在烏克蘭的經歷更加關注,因為他想到了台灣,我認為這也可能加深其中的一些疑慮。」

俄羅斯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內憂外患。內部有僱傭兵瓦格納集團發動的武裝叛亂,外部有美國等西方國家支援烏克蘭。這使習近平對攻打台灣猶豫不決。

勃恩斯表示,隨著戰爭的深入,俄軍的關鍵弱點也在暴露,瓦格納叛亂未遂更是暴露了普丁統治體系的脆弱。而美國中央情報局也會利用俄羅斯高層內部翻車之勢,說服更多人臨陣倒戈。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威廉·勃恩斯:「如果烏克蘭人在戰場上取得進一步進展,我認為這將會導致越來越多的俄羅斯精英階層,和精英階層之外的人關注普里格津對戰爭的批評。」

另外,勃恩斯還宣布,美國在重建中國的情報網路方面取得進展,擴大了情報來源。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威廉·勃恩斯:「不僅是中國,還有俄羅斯、伊朗、朝鮮和其他國家駭客攻擊美國系統、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行動已經持續多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