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首辦公益桌球營 桌球教父莊智淵揮拍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華航投入社會公益,今年第一次舉辦公益桌球訓練營,25日邀請到桌球好手莊智淵,指導桃園60多位小球員打球,莊智淵透過自身經驗,鼓勵小球員勇敢追夢、積極行動。

桌球好手 莊智淵:「你們知道規則,就是手要攤平,(把球)拋16公分,然後先打自己的桌子。」

莊智淵仔細講解發球技巧,小球員們認真聆聽,練習基本功,提高穩定度,獲益良多。

小球員:「今天我要學習他的發球的落點,發的準一點,或者是落點發開一點,(你學多久了?)我學四年了。」

小球員:「發球的落點都有學到,教練也講得很清楚,所以知道很多新的技巧。」

華航第一次舉辦公益桌球營,這次特別邀請到「桌球教父」莊智淵,希望為台灣孕育更多明日新星。

華航資深副總經理 賴銘輝:「我們今天透過國手級的經驗傳承,相信大家學到非常多的東西。」

桌球好手 莊智淵:「在交流的過程、程序上比較笨拙的話,請大家多包涵,也希望小朋友今天盡量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希望提供一些經驗,因為不一定每一個都能交流到,那希望你們每一位都有一些收穫。」

莊智淵以教練身份近距離指導,透過基礎擊球、發球、殺球、正反手推擋及對打練習等專業訓練,在短時間內增進小小學員的桌球技巧,也安排分組競賽、「挑戰莊智淵」等趣味活動,期待每個小球員球技都能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趙揚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