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颱風賽跑 彰化農民提早搶收蔬菜、芒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颱風來襲,彰化農民跟老天搶時間,提早採收蔬果,像是苦瓜、茄子、香菜等菜類,還有怕風又怕雨的芒果,就怕強勁風雨來襲,造成嚴重損失。

苦瓜農 黃文章:「沒辦法啦這顆還不能摘啦,這還要一個禮拜。」

農民走進菜園,加速巡視,只要苦瓜成熟了,就趕緊採下。

一個人忙著採,一個人推著推車,兩人分工合作,趁著晴天,跟時間賽跑。

苦瓜農 黃文章:「颱風來就沒半顆了,苦瓜最怕風啦,來不及摘的就放著不然怎麼辦。」

另一頭,菜農們坐在椅子上,一人負責一區,忙著割下香菜,裝進箱子,眼看颱風就要逼近,能收多少算多少。

菜農:「這如果被(雨水)打到,葉子就不是這樣了,會爛掉。」

菜農:「可是它不大你也不能搶收啊,靠老天爺吃飯啦。」

苦瓜、茄子、菜豆、葉菜類,只要能採的,農民都加減收成,不只菜農們把握時間,守住心血,連果農們也心慌到閒不下來。

果農:「水一來它難免會把細菌,從縫裡面帶進去,它裡面就會有殘渣,還有風一來就這樣擺動,通常這個有時候會落果。」

新鮮芒果,都還沒全熟,但怕風又怕雨,只能先採下來放,農民一個上午,採收200、300顆,務農靠天吃飯,現在遇到了颱風,只好趁著風雨還沒來襲前,和時間搶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