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批前瞻淪「錢沾」 鄭文燦:建設成果看得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26日)在臉書發文批評,蔡政府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沒有訂出優先順序,導致全部開工全部缺工,還壓垮地方財政,讓「前瞻」變「錢沾」,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做出回應。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這個叫重要不緊急工程,這個國家調整景氣一個很重要的技術,怎麼連這個都不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前瞻計畫在各縣市的軌道建設進入興建高峰期,對全台的軌道建設,沒有訂出優先順序,壓垮地方財政,讓「前瞻」變「錢沾」。柯文哲27日又在民眾黨內部會議進一步說明。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所以政府那個公共工程要做宏觀調控,你知道那同時開工,就超過營造廠的能量,所以全部流標,後來流標以後想說,是不是錢不夠再加碼,問題是沒有用,你給他加一倍的錢,他還是吞不下去。」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說前瞻計畫五千億的軌道建設,五千億都由地方政府負擔,這個是錯誤訊息。前瞻計畫又不是用在中央政府的口袋,是用在每個縣市的建設,大家看得到這些建設的成果。」

對於柯文哲的發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7日也召開記者會提出回應與質疑。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劉世芳:「你認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面,真的是一群強盜在搶錢,請你告訴我們是什麼狀況之下搶錢,你認為軌道建設要有分先後次序,那請你告訴我,哪個是先哪個是後。」

劉世芳指出,如果柯文哲認為軌道建設要有先後順序,請說明誰先誰後,這樣可以讓地方或中央的民代做好監督的角色,不會讓人民覺得這些錢是浪費、納稅錢用在不應該用的地方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