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 台鐵舊宿舍群開放空間第二期改善工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為完整串聯彰化的鐵道觀光軸線,活化台鐵舊宿舍群,彰化市公所完成第一期綠化工程之後,接續與台鐵局合作辦理第二期改善工程,3日上午隆重舉行開工祈福典禮。

典禮中,由彰化市長林世賢擔任主祭,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以及台鐵局副局長陳仕其等人擔任陪祭,期望台鐵舊宿舍群第二期改善工程能夠開工順利。

彰化市長 林世賢:「一步一腳印,慢慢地把它這一個修復,或是整個環境的維修,希望能夠帶動地方的觀光。」

林世賢表示,第二期改善工程款,台鐵局斥資約新台幣550萬元,工程占地面積約1300平方公尺,將改善舊宿舍原有巷道的道路設施與美化景觀,並增添指標系統、裝置藝術及照明設施。

彰化縣副縣長 林田富:「我們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這個文化保存的修復工作,能夠很好地把這一些文化歷史建築可以修復再利用。」

立法委員 黃秀芳:「彰化市公所也將這個三期的洞洞屋,他們有爭取到經費一共,有這個7836萬,這個是三期的工程。」

有關未來第三期工程,一旦工程經費完全籌足,後續也將由公所代辦工程招標,讓彰化鐵道觀光軸線的拼圖更為完整,為鐵道文化和旅遊產業注入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