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前瞻計畫亂花錢 陳建仁:昧於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藍白猛攻蔡政府前瞻計畫亂花錢。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4日)表示,前瞻計畫是他與民進黨分道揚鑣最重要的原因。行政院長陳建仁少見重話回擊,強調民眾黨在立法院也有黨團,應該相當瞭解預算編列,反擊柯文哲的批評昧於事實。

繼服貿話題之後,國民黨與民眾黨再闢戰場,這回鎖定蔡政府前瞻預算亂花錢,違反財政紀律。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前瞻計畫我們對它最大的批評就是,你怎麼是先編預算再寫計畫?前瞻計畫是柯文哲跟民進黨分道揚鑣、分手最重要的原因,因為我覺得你沒有財政紀律、錢亂花,這不是我們當年要支持的民進黨。」

柯文哲稱政府預算做假帳、亂花錢,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回擊,柯文哲當過八年市長,卻對特別預算的編列相當無知,質疑他沒有足夠的治理能力。

行政院長 陳建仁:「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而且還有審計部後來核算的審核。柯市長他自己不了解現況不打緊,更重要的,民眾黨在立法院也有黨團在,所以他們對於前瞻預算的編列,都應該相當的了解,他們昧於事實提出這樣的批評,實在是相當的不應該。」

柯文哲不間斷砲轟政府,宛如焦土戰術,主導選戰輿論風向。賴清德競辦則表示,柯文哲接連拋出許多議題,一旦失去優勢就立刻轉移焦點,沒有理性討論,只有煽動言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亮戩 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