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空軍日檢視軍援武器 誓言提升防空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8月6日是烏克蘭的空軍日,當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一處空軍基地視察了導彈和防空系統等。在俄烏戰爭火力升級之際,澤倫斯基強調進一步加強防空能力。

在一枚「暴風影」導彈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筆寫下「光榮屬於烏克蘭」的字樣。導彈上,還印有烏克蘭國徽和法國埃菲爾鐵塔交織的圖案。

在烏克蘭空軍日當天,澤倫斯基探訪了一處未公布地點的空軍基地。在演講中,澤倫斯基讚揚了烏克蘭空軍在俄烏戰爭中的表現。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的空軍士兵,擊落了3500個不同的空中目標,包括敵軍的飛機、直升機,以及他們的導彈,還有2000架攻擊無人機。」

除了導彈和戰機,澤倫斯基當天還視察了西方提供的「愛國者」和「IRIS T-SLM」防空系統。

澤倫斯基表示,得益於西方的援助,烏克蘭空軍目前處在自成立以來最強大的狀態,但要想完全捍衛國家領空,烏克蘭必須進一步提升防空系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每天都在不斷努力,以確保有足夠的(防空系統)。我們可以向我們的合作夥伴肯定的是,快速交付很關鍵。」

就在澤倫斯基視察的前一天,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了猛烈攻擊。

基輔空軍稱,俄羅斯一夜之間發射了40枚巡航導彈,3枚超高音速導彈以及27架「沙赫德」無人機。

在這波空襲中,哈爾科夫州的一個輸血中心遭到襲擊。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地區的一處玉米儲存設施遇襲起火。

俄羅斯此輪對烏克蘭的猛攻,被認為是針對此前俄國海軍目標遭襲的報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