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前蘇聯餘毒 烏克蘭更換地標雕像徽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週日(8月6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知名地標「祖國之母」紀念碑安裝上烏克蘭國徽的「三叉戟」,取代了舊的蘇聯標誌,顯示出烏克蘭決心從文化上去除共產主義的影響。

週日,工人們將烏克蘭的國徽「三叉戟」,安裝在「祖國之母」紀念碑上。

「祖國之母」高62米,位於第聶伯河右岸,於1981年揭幕,是基輔的著名地標之一。

雕像人物嚴肅地凝視著東方,右手拿著一把16米長的劍,左手握著一面8米長的盾牌。原來盾牌上的前蘇聯徽章----鐮刀錘子和麥穗,現在已經全部拆除,被烏克蘭的國徽「三叉戟」取代。

二戰歷史博物館館長 薩夫丘克(Yuriy Savchuk):「我們都見證了盾牌上的三叉戟,我們一起看到了,做到這一步是多麼艱難。涉及數十、數百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這是烏克蘭人民的意志。」

烏克蘭禁止任何與俄國有關的標誌出現在本國,「祖國之母」紀念碑也確定要改名為烏克蘭「母親紀念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期還簽署新法,未來烏克蘭官方的東正教聖誕假期將不再是1月7日,而是12月25日,與西方同步,不想再跟俄羅斯有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