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隱身11天 分析:北戴河烏雲密布滿陰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經連續隱身11天,外界分析,北京當局面臨內政外交多重危機,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註定烏雲密布,充滿陰謀。

習近平在7月31號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後,直到今天仍未現身,足足隱身11天。

此時正是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時間,恰逢中國多地遭遇洪災,災情嚴重,引發輿論關注。

其他幾名政治局常委,比習近平更早進入隱身狀態,期間只有中共總理李強,在8號主持了國務院常務會議。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北戴河會議呢,傳說已久,但是外界都不知其詳。不過從目前習近平的處境來說的話,倒是非常危險的。中國現在面臨著各種矛盾突發,習近平能不能駕馭住這個局勢,他能不能給黨內的各派政治勢力一個說法?當然不會有人公開說你是說錯了,但會通過一些別的渠道,來對習近平進行間接的挑戰。」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這次的中共北戴河會議,習近平要我來看,他是面臨前所未有的這種危機。這種危機和以前還有點不一樣,這次的危機是連續不斷地出現這樣的問題,對他(習)來說,現在日子已經開始有些難過了。」

英國《金融時報》11號報導指出,中國經濟下滑和美國緊張局勢,讓習近平的北戴河會議蒙上陰影。再加上近期外交部長以及火箭軍司令、政委全部換人,更讓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暗流涌動。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比如說秦剛這個事情,你習近平用人用到哪裡去了?對習近平的識人、用人、查人,你要不要負這個連任的政治責任?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的整個處境非常的被動。」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然後就是火箭軍的貪腐,這些都基本上是在他北戴河會議之前出現的事情。到了北戴河他休假,其中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一點,就是關於這個洪水,就這個洪水它災情來的非常的迅猛但是這次的洪水和以前相比最大的一點不同,就是中共高層沒人在主持這件事情。這個就非常奇怪。也就是說他們內部肯定是出現了一些問題,具體是什麼問題外界可以猜的一個,那李強可能躺平。」

繼滾滾而來的洪水後,北戴河休假期間,中美關係再生動盪。美國總統拜登9號宣布,禁止美國對中國敏感技術領域進行投資。10號,拜登又在個人選舉募款活動上指出,中(共)國因面臨經濟與人口問題,已然成為會威脅到全球其它地區的「定時炸彈」。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非但出台這個禁令,然後後面他(拜登)還評論了幾句,說中國經濟是定時炸彈,這些話對於習近平的打擊其實是更加的大。」

分析認為,中國國內現在對習近平的執政,已經開始有點蠢蠢欲動。習近平表面上看上去權力穩固,但實際上危機四伏。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習近平現在是權力到了頂峰,但是他的權威、個人威望、社會對他的認同度到了低谷。整個中國現在可以說是什麼呢?平靜的海洋裡面,蘊藏著一個巨大的、不可測的、可怕的風暴。目前就是這麼一個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