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兄弟!巴拉圭總統就職演說兩度提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席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潘尼亞的就職典禮,與多國元首同台;潘尼亞在就職演說中,兩度提到台灣,他強調,台巴兩國不只是朋友,而是兄弟之情,未來繼續與台灣發展合作關係。

巴拉圭總統 潘尼亞:「我們與中華民國台灣的關係,是巴拉圭與懷有深厚感情的國家,所擁有的友好精神典範,我們不僅認為這些國家是盟友,而且是兄弟。我們將繼續與世界進行來往,而不損害我們的主權,領土、價值觀和文化。」

台灣是潘尼亞就職演講當中,第一個提到的國家,也是篇幅最多的國家,後面才提到巴西、智利、美國等。44歲的潘尼亞出身財政部長、經濟學家,他在四月大選勝出,與前總統阿布鐸都是屬於保守派的執政黨紅黨。潘尼亞五月份曾表示,與中共建交毫無吸引力,巴拉圭要致力產業轉型,他們不但要與台灣維持邦交,還要在國際社會為台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