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就職稱台兄弟 賴清德與多國領袖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新任總統潘尼亞首先提及台灣,強調台巴兩國不只是朋友,更是兄弟之情。賴清德也把握機會與多國代表互動,包括美國內政部長、智利、阿根廷總統等人,傳達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重視人權的國家,希望能為國際社會帶來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15日出席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潘尼亞就職典禮,演說中潘尼亞兩度提到台灣,強調台巴兩國不只是朋友,而是兄弟之情,未來將持續與台灣發展合作關係。

巴拉圭總統 潘尼亞:「我們與中華民國台灣的關係,是巴拉圭與懷有深厚感情的國家,所擁有的友好精神典範,我們不僅認為這些國家是盟友,而且是兄弟。我們將繼續與世界進行來往,而不損害我們的主權,領土、價值觀和文化。」

在現場賴清德也碰到美國代表內政部長哈蘭(Deb Haaland),兩人握手交談一分多鐘,哈蘭也主動邀請合照,並與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熱情招呼,以及與多位國家領袖包括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智利、阿根廷總統等高調互動。

午宴時,賴清德被安派在主桌,與巴拉圭副總統阿里亞納(Pedro Alliana)比鄰而坐。在下午檢閱軍警遊行,也與潘尼亞總統站同一排觀禮。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那我是特別利用這個機會介紹我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副總統,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重視人權的國家,我們也積極致力於印太的和平穩定,希望能夠給國際社會帶來貢獻。」

賴清德也在當地舉辦媒體分享會,表示此行已完成總統交付任務,除了持續深化臺巴邦誼,更要開拓兩國之間更多的合作,創造雙方繁榮發展。

結束兩天在巴拉圭的重頭戲,賴清德也將打道回府,先於16日過境美國舊金山停留一天後,18日返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