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測器墜落月球 俄半世紀首個登月計劃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俄羅斯47年來的首次登月任務宣告失敗,「月球25號」探測器在莫斯科時間週六下午墜落月球。

週日,俄羅斯航天局在一份聲明中稱,「月球25號」探測器未進入正常預著陸軌道,並與月球表面相撞。這正式宣告了此次登月任務的失敗。

不過,儘管登陸失敗,但俄羅斯太空分析師表示,「月球25號」仍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俄羅斯太空分析師 Vitaly Egorov:「『月球25號』取得了重要進展。它飛向月球,進行了軌道修正,並測試了機載電子和科學工具。它甚至在飛行中從月球軌道上收集了一些小型科學數據。」

該探測器原計劃8月21日在月球南極軟著陸,並在那裡工作一年,包括採集岩石樣本,驗證「水冰」的存在。月球南極一直被科學家認為是人類可生存的潛在區域。

俄羅斯已經成立了特別跨部門委員會來調查探測器的失事原因。

俄羅斯太空分析師 Vitaly Egorov:「錯誤,一方面可能是原始數據造成的,另一方面,我們永遠不能排除人為犯錯的可能性。」

自從1976年「月球24號」飛船登陸月球之後,俄羅斯再未執行過月球探測任務。專家分析,此次著陸失敗,徹底打破了俄羅斯重返月球強國競賽的願景,同時凸顯俄羅斯太空實力的衰落。

俄羅斯太空分析師 Vitaly Egorov:「在星際航天領域,俄羅斯落後於印度和日本,而中國和美國(對俄國)更是遙不可及,歐洲也領先。」

就在一月前剛剛發射升空的印度「月船3號」探測器計劃於三天後登陸月球南極。而印度是否能成為第一個成功登陸月球南極的國家,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