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數位原生世代 選舉空戰造浪拚年輕人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網路社會,造就一群數位原生世代,千禧年後出生的百萬「Z世代」,如今長成了「首投族」,他們一出生就生活在網路世界中,看的是短影音,吸收資訊的媒介,靠社群媒體推播。這當然也成了選舉空戰的兵家必爭之地,而要如何搶下一席之地,吸引年輕人目光,各路人馬可說是卯足全力。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你好,我是賴清德,從現在開始我也有自己的YT了。」

2024總統大選,搶攻年輕族群選票,各黨總統參選人,瞄準空戰,從最基本的youtube、facebook,到IG都不缺席!

人手多機的時代,短影音成為選戰必爭之地,不過網路決戰關鍵,話題與聲量才是造浪的必修功課。

不按牌理出牌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了唯一有抖音官方帳號的台灣總統參選人,2月帳號開通至今累積14萬粉絲,社群經營的貼文也以影片為主,讓他在年輕族群的聲量,居高不下。

然而網路沒有永遠的聲量王,郭台銘8月底宣布獨立參選,話題立刻壓過柯文哲,郭台銘的google趨勢從與柯文哲不相上下,衝到62比柯多出近一倍,郭董的youtube上更早一步推出影片,除了要爭取與柯文哲重疊的經濟、知識選民,也試圖擄獲年輕人的心。

影音稱王的時代,網紅型政治人物應運而生。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當短影音的熱潮褪去,語出驚人失去吸引力,甚至被假訊息弄得烏煙瘴氣時,也許就得靠選民自己,學習如何去蕪存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