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I民主化元年 亞太技術年會聚焦生成式AI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台灣微軟主辦的「亞太技術年會」正式登場,今年聚焦生成式AI、資安合規與人才培育,強化台灣產業數位韌性。

產官代表一字排開,數位部攜手台灣微軟主辦的「亞太技術年會」正式登場,今年聚焦生成式AI、資安合規與人才培育,進一步強化台灣產業的智慧數位韌性。

台灣微軟總經理 卞志祥:「我們原來設定四年內培育20萬的人才,我們在三年就已經提前達標。我們會跟政府繼續配合,在數位發展部以及行政院的引導之下,持續對台灣的人才做出我們的承諾。」

數位發展部次長 李懷仁:「一起來打造我們更多的數位人才,讓產業來運用,讓國家社會能夠用人才的引入,強化我們整個數位產業的數位發展。」

微軟OpenAI服務在台灣已經導入12個產業,促成超過200個解決方案落地,預期未來一年將為產業創造新台幣6.8億元的效益,也進一步協助在地企業與新創接軌全球市場。

台灣微軟總經理 卞志祥:「2023年是台灣AI民主化的元年,讓AI、讓科技技術不再有技術的隔閡。今年我們也推出了AI in Action計畫,實際落實AI到每一個產業。」

而台灣原本計劃今年通過AI基本法,但涉及議題廣泛,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政府將審慎處理,等議題耕耘一陣子才會提出AI基本法,並期盼打造AI運用良好的環境,在既有規範下促進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