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美網奪冠24座大滿貫 追平歷史紀錄

美國紐約-9月10日,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在202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第十四天的男單決賽,擊敗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後,慶祝他贏得的第24個大滿貫冠軍獎盃。(圖:Getty image)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體壇消息,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在美網決賽以直落三擊敗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奪下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同時也追平澳洲傳奇女將寇特寫下的史上最佳紀錄。

激動跪地痛哭,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在美網男單決賽,以直落三擊敗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奪得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追平澳洲傳奇女將寇特寫下的史上最佳紀錄。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 喬科維奇:「你知道,我在童年七、八歲時的夢想,是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並贏得溫布頓冠軍,那是我當時唯一的心願。我從來沒想過我會站在這裡與你們一起談論24座大滿貫。」

首先在第一局喬帥以ace球破發對手,並一路領先以6比3贏得首盤,第二盤則被梅迪維夫在第12局時,以6比5領先得到盤末點,不過喬帥撐到搶七後,以7比6(7:5)逆轉拿下,接著勢如破竹在第3盤以6比3獲得全勝。賽後,喬帥也特地換上背號24號與NBA傳奇球星柯比合照的T恤,藉此紀念已故好友。

36歲的喬科維奇,也將在本屆美網結束後重返男單世界第一,並締造網球從1968年進入公開賽年代以來,最年長美網男單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