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旦啟運銷日本 黃偉哲期待再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文旦進入產季,外銷訂單也持續拓展!繼上個月出口加拿大後,再度打開日本市場!近期又有一櫃20呎貨櫃,約7公噸的台南麻豆文旦,要銷往日本大阪,上架各大超市。

台南文旦再度打開日本市場!20呎貨櫃、約7公噸的麻豆文旦啟運銷往大阪,市長黃偉哲說,去年首度進入日本市場獲得好評後,今年又擴大銷路,期盼未來再創外銷佳績,讓全世界都能品嘗麻豆文旦的美味。

台南市長 黃偉哲:「睽違日本市場二十年後,去年第一次今年第二次擴大,別的地方都講它的文旦是麻豆文旦,所以在台灣它的名聲很響亮,但是在國外我們要重新打開知名度,所以不管北向到日本到加拿大,或者是南向到新加坡到香港,我們都希望能夠讓麻豆文旦,讓優質的台南文旦銷路很通廣。」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台灣文旦去年被禁止進口到中國後,積極開拓外銷,今年台灣文旦外銷出口量計962公噸,約是去年同期的10倍量。還有廠商加工成柚子汁,在今年東京食品展後獲得訂單後,從日本紅回台灣。

廠商總經理 林揚瑲:「一直來推展加工產品,往日的銷售會每個月一直在進步,那鮮果也推動起來。」

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協助我們的產業去做外銷,內銷部分我們透過國內的量販超市,去賣我們台灣的文旦柚,當然加工也是不能或缺的一部分。」

台南農業局表示,台南文旦產量占全台37%,將持續開拓其他國外市場,並透過多元行銷及加工收購等措施,以平衡文旦產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