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教師節 彰化縣舉辦表揚資深教師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到來,彰化縣政府為了感謝縣內所有老師,對教育的用心耕耘與付出,14日在田尾國中舉辦表揚大會,一共有787位教育人員接受表揚,更有兩位師鐸獎得主出席。

在大會上被主持人唱名到的教育人員,一一上台接受頒獎,其中,明禮國中退休校長,深耕教育服務過6所學校,今年屆滿40年,日前獲教育部頒發教育師鐸獎,堅守崗位的她表示,自己要以身作則,才能帶領教師一起作育英才,始終如一。

明禮國小退休校長 邱鈺清:「我最喜歡孩子可以跟著老師認真地學習,老師一定要扮演好,陪伴者引導者的角色,最重要的我要感謝家長的熱情參與,因為有家長的熱情參與,孩子的學習,可以得到最好的成效。」

而彰化縣另一位師鐸獎得主,是現任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的楊水粉老師,她曾帶領新住民媽媽與學生,遠赴越南讓學生與外婆見面。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的老師 楊水粉:「109年以後,疫情的關係,這位媽媽,就再也沒有機會回到越南,所以他們母子,他們母子還有女兒,可以回去見阿嬤最後一面,我覺得很感動。」

彰化縣長 王惠美:「有好的教育,才會有好的國力,所以怎麼樣讓孩子們,能夠適性揚才,多元學習,讓他們能夠從教育這邊來做相關的翻轉,這非常重要。」

除了表揚教師,這次也擴及在學校服務的護理人員,縣長喊話要一起奉獻心力,攜手創造彰化的教育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