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總爺和風文化祭登場 廣島工藝精彩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邁入第11屆的台南總爺和風文化祭,17日開幕,今年展出日本廣島縣12種類、共83件傳統工藝品,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期盼透過交流機會,讓台南與日本更多城市,在文化、旅遊、教育等面向合作,增進雙方的情誼。

日本傳統工藝「福山琴」精彩演出,揭開2023總爺和風文化祭的序幕,廣島縣商工勞? 局地域經濟支援擔當部長村上隆宣出席,並帶來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及廣島縣議會議長中本隆志的祝福信件。

台南市長 黃偉哲:「迎來我們第十一屆的總爺和風文化祭,從2013年開始到今年2023,中間雖然歷經了疫情,但是歷久彌新,而且見證了台灣跟日本在各項交流上的友誼,以及這個深厚的淵源。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文化交流,我相信也是將來擴大在非常非常好的,這個不管是體育、教育,或是其他商業方面的全面交流。」

今年和風文化祭展出廣島傳統工藝品共有12項、83件,包括日本國家指定工藝品熊野筆、川尻筆、福山琴,以及廣島縣指定工藝品如精緻的銅蟲、高盛繪、宮島細工、宮島御砂燒等,相當吸睛。

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李退之:「我們今年和風文化祭是用廣島來做主題,包括廣島的鯉魚,包括當然也有一些戰爭的過去的歷史,他們的特產,包括他們很多工藝品。」

台南市文化局長 謝士淵:「過去三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的交流比較不完整,但是這次我們跟廣島縣的交流,他們來十二種,八十幾件,國定跟縣定的指定工業品,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可以重新來拉近台南跟日本的交流的關係。」

總爺和風文化祭展期持續到12月10日,活動期間也將安排「三味線&笛合奏」、「福山琴」等九場演出,另外,展場中呼應廣島紙鶴塔和平祈願行動,特別設置「紙鶴祈願」互動專區,民眾可親手摺祝福紙鶴,寄回廣島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